close

html模版黃磊:與孫莉一眼一生 我若“落馬”會提前預告
2015年,是黃磊與孫莉相愛的第20個年頭,黃磊用特別的方式紀念兩人的緣分——紀錄片《我們相愛時-20年》。日前,黃磊接受網易娛樂專訪,回憶兩人愛情,黃磊說與孫莉是“一眼一生”;被封為娛樂圈三分之一的好男人的他,在當三分之二因出軌嫖娼紛紛“落馬”時,網友喊他要挺住,對於此,黃磊幽默回應:我“落馬”前會預告你們(媒體)。




網易娛樂9月22日報道 (采寫/葉彧彧)黃磊最近愛上瞭一個運動,長跑。起因之一,是因為人到中年開始發福;起因之二,是與妻子孫莉約定好有空就一起去跑步。“我和多媽(孫莉)的約定都是一些生活小事,什麼時候圍著傢周圍跑個步,什麼時候去xxx吃個火鍋,什麼時候窩在傢裡選部電影一起看……”對於黃磊而言,像這樣的小事便是夫妻間的“終極浪漫”。至於有些凌駕於“約定”之上的“承諾”,譬如“除瞭你我不會愛別人”,“此生此世隻愛你一人”……黃磊說他與孫莉都不需要:“我們有一個終身承諾,20年到以後,時間就是承諾”。44歲的黃磊提起孫莉的時候,表情總是柔軟的。

2015年,是黃磊與孫莉相愛的第20個年頭。黃磊用特別的方式紀念兩人的緣分——紀錄片《我們相愛時-20年》。這段紀錄片紀錄瞭一傢四口在新西蘭的“蜜月”旅行。黃磊與孫莉在北京電影學院相識,9年的情侶相戀,11年的夫妻相伴,2006年迎來瞭兩人的第一個女兒多多,13年又有瞭第二個女兒。在這漫長的20年中黃磊與孫莉從沒有享受過兩人世界,“我們倆沒有一次真正的蜜月旅行”黃磊說,“這次新西蘭的7天,算是一次蜜月吧,《我們相愛時-20年》也算是蜜月的紀錄。依照旅行的順序把它剪成一個小片,把以前我們傢裡拍的舊錄像啊,老照片啊,還有多多小時候啊,還有我們倆年輕時候啊,混剪進去做個很有意思也很有紀念意義的片子。”

在黃磊看來,新西蘭對於他和妻子孫莉都有特殊的意義,女兒多多出生後黃磊與孫莉兩個人第一次出國玩的地方,多多長大後黃磊帶著她參加爸爸去哪兒,新西蘭是那季的最後一站,當時孫莉也驚喜現身。

回憶黃磊與孫莉的愛情,黃磊說他與孫莉是屬於“一眼一生”。第一次看到孫莉是在1995年“新生報到日”,當時已經是研究生的黃磊負責迎接新生。孫莉是北京電影學院大一新生,和一堆同年級的漂亮女生坐在一塊兒,“當時人群當中就看到瞭她(孫莉)很與眾不同”,當一個男生用“與眾不同”四個字來形容一個女生的同時,心裡默默os也是“這女生我要追!”,黃磊也無例外。

經過兩個多月的心裡建設後,黃磊終於向孫莉求愛瞭。“你有男朋友嗎?”這是黃磊跟孫莉說的第一句話,得到目前仍然單身的信息,黃磊繼續接茬“我也沒有女朋友,如果覺得我還行,我們倆就在一起吧。”黃磊說他當時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特別擔心孫莉給他發“好人卡”,想著被拒絕要怎麼收場的時候孫莉點頭瞭。“後來問當時她(孫莉)也覺得我還行,我以前很苗條,長頭發,長的也還不錯”黃磊笑著說,可惜當年的氣質都藏在現在自己中年發福的身體裡瞭。

如大多數校園戀情一樣的開篇,熬過瞭畢業分手季,熬過瞭7年之癢……這一走就是20年。20年感覺黃磊又迎來瞭愛情的“第二個春天”?可是黃磊不這麼認為,他的愛情一直是春天:“我跟她(孫莉)在一起能夠這樣共同生活20年,對於我的人生來講挺珍貴的。愛就是這樣,久瞭才懂得愛在哪。”但是黃磊也會說,時間久瞭才會慢慢發現愛遠遠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它是最豐富最長久的一件事情,長久一定程度的時候,愛就可能已經不僅僅是愛情”。

聽到黃磊絮絮而談“愛”的時候,又仿佛看到這個有點微微胖的“中年男人”年輕時候的文藝模樣,將近1個小時的對話這個文藝男講很多道理,也講得有道理。

婚後的好些年裡,黃磊都沒有對孫莉說過什麼肉麻的話,也沒有做過什麼浪漫的事。非要說一件的話,可能就是黃磊為瞭孫莉改掉瞭已經成癮的習慣,黃磊是“老煙民”,幾年前拍戲在片場會一根接著一根的抽,抽的兇的時候一天就是一盒煙,“我抽瞭好幾十年的煙,按道理說我應該戒不掉,已經成為瞭上癮的習慣”,孫莉告訴他抽煙不健康,讓他戒掉,“現在我戒瞭好幾年瞭,已經忘掉抽煙什麼感覺”黃磊說,“彼此之間,是要為對方去做一些習慣的改變,然後再往前一步就是在價值觀上要盡量的去研究對方的價值觀,那你的價值觀跟她一致的時候,你們倆就有共同語言。”

“這就是婚姻的保鮮秘籍嗎?”

黃磊淡淡的笑瞭,然後給出一個“耶”的手勢說:“20年”。黃磊20年答案背後藏的或許是那句當下最流行的話: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黃磊說兒女都沒有夫妻親:“我們會對自己的兒女更用心更在乎,但是到最後守在你身邊的一定是你的老伴兒。”

采訪最後,問黃磊對於“好男人”的標準,他的回答顯的文藝,他說就是:好男人就是普通且美好的真人。曾經《魯豫有約》做過一期“好男人”為主題的節目,黃磊也是被邀嘉賓之一,另外兩位是文章、黃海波。不過近些年文章因出軌,黃海波因嫖娼紛紛在“落馬”,網友表示好男人陣營隻有黃磊堅守住瞭,喊其要挺住。在關閉掉攝像機之後,對於此,黃磊幽瞭一個小默:留個聯系方式,我落馬前會先提前預告。轉身踱步進入另一個間屋子,黃磊需要效率完成工作,然後回傢陪孫莉,陪多多,陪妹妹。

對話黃磊采訪實錄:

網易娛樂:黃磊老師,我們先來聊聊您跟孫莉老師那台中滴雞精推薦部“紀錄片”,怎麼有想法會做這樣的一個創意?

黃磊:其實也不是紀錄片,就是一個傢庭錄像吧。我們20年前兩個人談戀愛的,就這樣從戀愛到結婚一起生活瞭20年。今年20年,我們就想做一個紀念。我們一傢四口還從來沒有一起出去玩過,所以我們就一起去瞭一趟新西蘭。在旅行過程中,我們帶瞭一個攝影小組,拍瞭我們去玩的這些就像我們出去玩拍一些錄像一樣。回來編片子,就把它剪成是一個依照旅行的順序,還把以前我們一些傢裡拍的那些錄像啊,老照片啊,還有多多小時候啊,還有我們倆年輕時候啊,這些放進去很有意思。

網易娛樂:為什麼想到新西蘭這個地方?對您和孫莉老師來說是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黃磊:很特別就是我們倆都特別喜歡這個國傢,就覺得他那個自然環境特別好。到處都是草地啊羊啊牛啊什麼的。還有就是我們兩個人真正的婚後,有瞭多多之後,我們第一次兩個一起出國去玩,去的就是新西蘭。其實我們倆沒有度過蜜月,一直都忙來忙去的,所以這次我們算是一傢四口第一次一塊出去,算度個小蜜月吧。第一次去新西蘭的時候,那是9年前的時候。後來因為《爸爸去哪兒》又去過一次,而且我去過的正好就是我第一次去過的那些地方,所以這次我們就決定再去一次,一傢四口。

網易娛樂:我們有看到紀錄片裡面的一些小花絮,感覺有瞭兩個孩子之後,您和孫莉老師又迎來瞭愛情的第二個春天?

黃磊:其實也沒有什麼第幾個春天第幾個春天。我覺得就很開心嘛,我跟她在一起,能夠這樣共同生活20年,我覺得對於我的人生來講挺珍貴的,真的是挺珍貴的。愛就是這樣,久瞭才懂得愛在哪。

網易娛樂:很早之前采訪您說“愛情”就是處於不清醒的狀態才是最好的,現在還是這樣看待愛情嗎?

黃磊:反正我各個階段都說過不少類似這種的話。我不太記得這是哪個階段瞭。當然,愛會讓人迷迷糊糊。愛情,尤其是最開始的時候,它會讓人很沖動。但時雞精何時喝間久瞭,你會慢慢發現其實愛遠遠不是那麼簡單,它沒有那麼簡單。它是一個最豐富,最長久的一件事情。但同時,可能到長久一定程度的時候,單純用愛來形容已經不足以,愛可能已經不僅僅是愛情。

網易娛樂:那您現在在愛情裡面是處於清醒的狀態嗎?還是還迷迷糊糊醉著呢?

黃磊:這怎麼說呢,看從哪個角度上看瞭。也可能我自己覺得我是醒的,別人覺得我可能是醉的或者糊塗的。也可能我自己覺得我還挺癡迷,但別人就說有什麼特別的。沒關系,愛情這件事情完全是屬於你自己的世界裡面,你可以不用擔心外界是怎麼評判的。

網易娛樂:跟孫莉老師這麼久瞭,現在還記得對於兩人來說都比較重要的日子嗎?

黃磊:愛情裡面重要的節點都會記得。你比如說第一個小孩的到來,然後妹妹的到來,多多的到來,我們領證的那一天,我們戀愛的那一天,彼此的生日,或者有些約定。

網易娛樂:一般約定的都是什麼事兒呢?到目前為止,有失約過嗎?

黃磊:比如跑步啊,吃火鍋啊……都是一些小事。我們已經在一起約定瞭這麼多年瞭,我們有一個終生約定,不需要那麼多約定瞭。誓約?我們沒有那麼決絕的約定,所以也就不存在決絕的失約吧。

網易娛樂:重要紀念日的時滴雞精推薦孕婦候一般都是誰先給誰準備驚喜?

黃磊:我們其實現在不需要給對方太多的驚喜。今天他們就有一個人問那個保鮮秘訣,問趙寶剛導演‘說你跟夫人的保鮮秘訣是什麼?'然後趙寶剛導演就說我沒什麼秘訣,30年就是我的秘訣。那要問我,我也沒什麼秘訣,20年也是我的秘訣。因為時間可以去釀造一切,我覺得時間可以釀造一切。

網易娛樂:所以“陪伴是最長情的推薦滴雞精告白”覺得這句話在自己身上自然貼切吧?

黃磊:不光是在我身上,我覺得在每個人身上都適用吧。你看自己父母,你能感覺到,因為他們在一起過一輩子。兒女都沒有夫妻親,這個是沒辦法的。我們可能會對自己的父母很孝順,但是我們對自己的兒女肯定比對自己的父母要更用心,更在乎。但是最後守在你身邊的一定是你的那個伴侶。

網易娛樂:那有孫莉老師需要您的時候您不在,這種情況嗎?

黃磊:也沒有。因為我們現在說白瞭在和平年代,太平盛世的,就沒有什麼事兒是必須此刻你得出現,不然就麻煩瞭。我們應該是正好進入到人生最充沛的能量然後又最風平浪靜的一個階段,我們不會遭遇什麼事情突然讓我們的生活就一團糟,除非是有戰爭啊什麼災難啊自然災害什麼的,如果不是這種,我們應該相對是比較平穩的一個階段。加上這個時代的特征,整個是一個比較平穩的一個時代,所以我們不會遭遇到一個突然的變故。所以目前還沒有,但是我們也不希望有。當然人生總是會面對嘛,因為人有生老病死這些東西。但是現在這個階段還沒有。

網易娛樂:給外界的感覺您和孫莉老師一直都是“溫暖型夫妻”有摩擦的時候怎麼破?

黃磊:有些東西改不瞭的,比如性格上有些東西。已經穩定瞭,就在你身上,每個人從血質,從接受的成長環境,他的傢庭的影響和他的一個學養,這些都會影響到這個人的很多的東西。但是有一樣東西是非常容易去調整的,就是習慣。習慣是可以調的,比如我以前抽煙,我現在不抽煙瞭,我現在已經忘滴雞精哪家好掉我抽煙。那按道理說,我抽瞭好幾十年二十幾年煙,我應該戒不掉,這也就是習慣,她說對這個身體不好,慢慢想通瞭就不抽瞭,就戒掉瞭。其實彼此之間更多的是要為對方去做一些習慣的改變,然後再往前一步就是可能在價值觀上要盡量的去研究對方的價值觀。那你的價值觀跟她一致的時候,你們倆就有共同語言。還有就是愛好要一樣,就起碼你們要有一些愛好一樣。比如我喜歡喝一杯,孫莉是滴酒不能沾的,那這個愛好沒辦法,她過敏。我們倆都愛吃麻辣火鍋,那這就是愛好就一樣瞭。我們都喜歡朋友聚會一塊吃吃喝喝,這個就是比較一致的,我們也都喜歡有時候窩在傢裡一塊看個片子,晚上趁孩子睡的時候兩人選個電影看。

網易娛樂:這20年裡有沒有遇到過算“事兒大”的夫妻矛盾?


黃磊:吵架會吵,沒有夫妻不吵架的,但是我們沒有夫妻的那種矛盾。有時候經常是孩子的事啊,或者某一個小事鬧的不愉快,就肯定會不高興。那肯定就是人的情緒,有時候夫妻吵吵架就像那情緒解壓一樣。但是我們倆沒有那種吵好幾天什麼的,離傢出走,我不理你消失什麼的,我們當天就在傢裡解決瞭,吵一會就解決瞭,這輩子沒有吵隔夜架的。

網易娛樂:很多人說您是娛樂圈三分一的好男人,所以您對好男人是怎麼理解的?覺得標準是什麼?

黃磊:沒有標準化的,咱不能用雷鋒的標準來要求普通的多數的普通人。那多數普通人應該有多數普通人的普通的美好,普通的善良,普通的正義,普通的價值觀。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作者:史曉葉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oum064k6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